淮南师范学院举行2018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与信仰对话”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153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工作部署,深化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111414:30,淮南师范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18期业余团校培训班开班典礼、2018年“与信仰对话”专题报告会在舜耕青年讲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典礼,团委全体成员和团委、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学生骨干共2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团委副书记庞秀艳主持。

开班典礼在激昂的团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团委秘书唐莹宣读了《关于举办2018年淮南师范学院基层团干部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第18期业余团校培训班)的通知》。2018级学生干部杨沫代表全体学员发言,承诺一定会珍惜机会、刻苦学习、严以律己,圆满完成培训班的学习任务。

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在开班仪式上讲话。杨正清代表学校党委对新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祝贺。杨正清阐述了“青马工程”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青马工程”在学校团员青年成长成长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向学员们提出几点要求,要求学员们一是要珍惜学习的机会,做学习的表率,带头营造良好的学风,做学风建设的先锋队和排头兵;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不懈的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自己,用高尚的理想信念和先进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全方位锻炼提升自我修养和综合素质。三是希望学员们在“与信仰对话”活动中坚定正确的政治信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开班典礼结束后,由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委员、社会科学处处长、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谢振安教授做《理想信念与学生成长成才》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谢振安教授从“理想信念的含义与特征”“理想信念对大学生的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两个方面出发,向学员们介绍了理想和信念的含义与特征,分析了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的辩证关系。谢教授还通过生动的事例说明了当代大学生应当在理想信念的指引下乘风破浪,奋勇前进,追求远大理想。最后,谢教授送给了学员们几句话:人可以不伟大,但不能没有梦想;人可以不永恒,但不能没有追求;人可以不完美,但不能不努力。他希望学员们有明确的奋斗目标,坚定的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人。

我校业余团校培训班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八期。团委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教育广大团员始终要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本期培训班将采用专题讲座、录像教学、实践锻炼、社会观察、交流研讨等多种培训方式,帮助广大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来源:校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