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隆重举行第二届淮南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8-10-10浏览次数:845




    2018年9月29日至10月8日,时值第三届淮南文化产业博览会举办之际,由淮南市委宣传部指导、淮南师范学院承办的“第二届淮南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于9月29日在淮南师范学院知明湖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以“文旅融合与文化产业转型升级”为主题,旨在推进淮南文化资源和旅游资源的融合,以加快淮南市文化产业的转型与发展,将淮南打造成淮河流域的文化特色城市。北京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专家学者、淮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解厚成,淮南师范学院校长曹杰旺、淮南市相关部门领导、各县区宣传部、文广体育局领导、淮南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会企业代表、淮南市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成员、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全体教师和同学参加了此次论坛。

29日下午3:00论坛正式开始。论坛由淮南市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正明教授主持,淮南师范学院校长曹杰旺教授、淮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斌分别做了大会致辞,他们对与会嘉宾、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淮南市经济文化发展状况以及淮南师范学院近年来致力于地方文化产业发展所做的工作

开幕式后,论坛主旨演讲正式开始。淮南师范学院文化产业管理系主任陆耿介绍了淮南市的文化产业现状,指出淮南文化历史资源丰富,但是在产业化过程中也存在一些不足,并就此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和建议。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单世联教授以“中国文化产业的两个阶段:社会效益”为主题,指出在文化产业发展过程中所要避免的几个偏颇,强调在发挥文化产业经济功能的同时,更要注重其社会效益。北京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国华教授以“文化产业转型升级”为主题,指出文化产业的发展要强化政府引导作用,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提高文化质量和水平,重视人才队伍的培养等。淮南师范学院06级优秀毕业生、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李盈盈以“文旅融合:淮南文化产业发展新契机”为主题做了精彩演讲。演讲结束后,王正明教授对上述演讲进行了总结与点评。

文化产业转型升级与文旅融合是当前文化产业学界和业界探讨的热门话题,如何有效地促进淮南文化产业的转型升级,将淮南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融入文化产业发展中,是本次论坛的目的,与会专家的观点为淮南文化产业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借鉴。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也是淮南师范学院服务于地方经济文化社会发展的再一次体现。





来源:校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