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专家学者参加中国成语典故与《淮南子》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0-05浏览次数:755




日前,在淮南成语典故研究院揭牌落户我校之际,安徽省《淮南子》研究会2018学术年会——中国成语典故与《淮南子》研讨会,在淮南市山南新区政务中心举行,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近七十人参加。本次研讨会由安徽省淮南子研究会、淮南成语典故研究院、淮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主办,我校方川、应克荣、丁立福、张良宝、孙大军、王运红、黄欣凤等七位专家学者应邀参加研讨会。

多年来,我校《淮南子》研究专家积极参与“中国成语典故之城”申报、论证、建设工作。此次研讨会,更展示了,我校在《淮南子》研究方面的实力。本次会议筹备期间,由安徽省《淮南子》研究会会长、淮南成语典故研究院执行院长方川撰写的《“淮南成语典故:类别划分、数量界定、公共语汇与文化解析”》、  安徽省《淮南子》研究副秘书长应克荣教授撰写的《淮南子成语初探》、安徽省《淮南子》研究副秘书长丁立福教授撰写的《“大中华文库”之<淮南子(汉英对照本)>的底本问题》、音乐学院张良宝院长撰写的《淮南子音乐表演之“道”及当下意义》、黄欣凤副教授撰写的《淮南子绘画思想对魏晋南北朝画论的影响》等五篇论文,入选会议论文集。

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十位专家作研讨会主题发言。我校方川、应克荣分别作了题为《淮南成语典故:类别划分、数量界定、公共语汇与文化解析》、《淮南子成语初探》的专题发言,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赞誉和一致好评。会议期间,专家们还参观了淮南境内有关成语典故的历史遗迹和文物保护单位。

此次研讨会是继“中国成语典故之城”授牌及“淮南成语典故研究院”揭牌成立之后,淮南人民文化生活的又一重要盛会,我校教师的集体参会、发言,展现了我校《淮南子》研究团队专家学者的实力。这是学校办学实力的彰显,也是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体现,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来源:校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