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举办科技创新与专利申请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1255



进一步提升本科生科技创新意识,浓厚校园科技创新氛围,科技处分别于1121日和1128日开展了两场“科技创意与专利申请”专题讲座。分别邀请了淮南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处原处长陈慕和淮南市潇航知识产权公司史潇航经理作辅导报告。淮南市知识产权处处长胡其晔、副处长戴夷,学校6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陈慕、史潇航从知识产权的内涵、发明创造的方法、专利基础知识、专利申报流程等几个方面做了深入讲解,处处向学生传达“发明创造即在身边”的理念;他们结合多年从事知识产权工作的经验,从一个个具体实例出发,对专利申请的基本要素、申请书的撰写、创新点的体现等作了详细讲解。两场讲座内容丰富,讲述深入浅出,有法律条文、有数据支撑,有理论讲解,有实例展示,报告结束后均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心的解答。

本次系列讲座是淮南师范学院第六届大学生科技创意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进一步提高师生的知识产权意识,增强发明创造的热情,积极推动我校科技创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