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获2018年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18-12-02浏览次数:1862

近日,2018年度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立项结果公布,淮南师范学院汪承润教授团队申报的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项目稻米富硒提质和消减重金属污染的叶面调控技术研究与示范通过立项评审,省财政资金拟资助经费100万元。这是学校首次获得该类项目立项。

该项目属于重大专项指南中的农业生态环保范畴,旨在应用功能微肥通过水稻茎叶途径阻断镉砷等有毒金属向水稻籽粒的迁移蓄积,在控制稻田土壤的厌氧或好氧环境下,消减稻米中的有毒金属元素污染,提高稻米的有机硒含量和食品安全性,增强淮南水稻产区大米的市场竞争力,为地方农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几年来,汪承润教授团队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高校自然科学重点研究项目等科研项目10余项;该团队坚持产学研合作,深耕水稻相关的环境毒理学关键技术研发,取得了系列研究成果。本次获批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立项,是继该团队获2017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三等奖后的又一次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