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科技局一行来淮南师范学院调研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1084


4月23日下午,淮南市科学技术局局长周方勤、副调研员高继刚、科学技术发展研究中心林峰、创新办尹秀梅等一行四人到淮南师范学院调研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工作。校长李琳琦、副校长陈明生出席调研活动,科研处、产学研办公室、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负责人和相关骨干教师参加调研。

陈明生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学科建设、科研和人才队伍发展基本情况。他表示,按照国家相关文件要求,学校近期切实推进科研评价改革,创新人才工作机制,立足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进一步提升教师科研积极性、创造性,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市科技局的交流与合作,切实推进成果转移转化,进一步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周方勤对淮南师范学院近年来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认为,成果转化是衡量与评价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希望学校将新技术、新产品、新品种、新工艺等应用技术成果、基础理论成果和软科学成果及时进行成果登记,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实现互利共赢。双方就近期科研成果登记、创新团队建设、创新平台建设、产学研用合作等工作交换了意见,取得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的共识。

李琳琦对市科技局一行来校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市科技局多年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学校要进一步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对接需要,主动联系,积极推进校地、校企合作,开展应用性科学研究,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希望双方能以这次调研活动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完善体制机制,畅通合作渠道,为提高学校成果转移转化水平、促进淮南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听取了“酿造工业微生物发酵工程实验室”申报省发改委工程实验室的汇报,对申报材料进行了论证。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淮南市燃料电池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校酿造工业微生物发酵实验室等创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