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专题推进科研成果奖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07浏览次数:1217

57日,淮南师范学院副校长陈明生主持召开科研成果奖申报推进会,各二级学院院长、科研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科研处处长阳国华就安徽省科学技术奖、校级科研成果奖申报和安徽省社会科学奖申报准备工作等作了详细解读和说明,对近年来学校各类成果奖申报情况、各二级学院的申报任务和要求作了说明;并对近期的产学研与成果转化、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实践基金项目结项、省创新战略与软科学评审专家推荐、科研工作量计算与考核、简化科研经费报销程序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陈明生简要介绍了学校设立校级科研成果奖的背景和目的,并就省级科研成果奖的申报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省级以上社会科学奖、科学技术奖是衡量学校学科建设水平乃至办学实力的重要指标,学校设立科研成果奖主要是培育省部级以上奖励也是建立更加科学的科研评价体系的迫切需要。二要积极动员,各二级学院要广泛宣传、摸清家底、整合团队、汇聚优势,加强申报的动员与跟踪服务,做好引导与辅导工作。三要加强合作,要进一步开拓思路,强化成果转化意识,加大成果转化力度,从对外合作中挖掘资源,培育高级别科研成果。各单位要不断浓厚学术氛围,通过评价与考核机制的不断优化,进一步激发教师科研积极性,不断推进科研成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