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征集“十四五”高新领域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建议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447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现将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征集“十四五”高新领域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建议的通知》(皖科高秘〔2020〕297号)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各单位按照时间节点积极组织教师开展指南建议的申报工作。

请于10月16日前,将附件中的“十四五”高新领域省科技计划项目指南征集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科研处,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盛军开    联系电话:6863546

附件:“十四五”高新领域省科技计划项目指南征集汇总表.docx

                                         

                                       科研处

2020年9月23日

 

 

关于征集“十四五”高新领域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建议的通知

皖科高秘〔2020〕297号

 

各市科技局、有关高校、科研院所: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围绕我省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现面向全省征集“十四五”高新领域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建议。

一、征集重点

1.突出我省重点产业关键核心技术突破  

一是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新型显示、高端装备、能源及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受制于人的技术攻关,含基础软硬件、基础元器件、基础材料等;二是量子、人工智能、信息、制造、能源、空间等前沿颠覆性技术研究与应用;三是面向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需求,围绕新材料高性能化、多功能化、绿色化发展趋势,研发先进金属材料、先进化工材料、先进无机非金属材料,加强前沿材料布局和研制。  

2.突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及应用技术研究

一是人工智能、量子信息、移动通信、物联网、区块链、密码技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技术研究;二是融合人工智能、机器人、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虚拟现实、新材料等先进制造技术研究;三是数字经济、文化科技融合、网络内容与安全、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汽车、节能环保等领域新技术应用研究;四是钢铁、有色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技术研究,促进家电、汽车、装备等消费升级技术研究。  

二、征集要求  

1.聚焦产业发展需求

   指南建议须紧密结合我省重点产业发展需求,主要解决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技术难题,对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产业链创新能力具有明显的带动作用。

2.聚焦技术创新需要

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目标,在行业共性技术、关键核心技术、前沿颠覆性技术等方面形成突破,提升产品技术水平和附加值,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提升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创新发展能力。

3. 指南建议须言简意赅、详略得当、理由充分。

4. 指南对应的项目简介重点介绍项目开展的背景、必要性、可行性等。

三、征集对象

1.在我省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具备相应研究开发能力的企事业单位。

2.企业可结合自身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需要,提出指南建议,龙头企业应发挥引领作用,对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创新、高质量发展提出指南建议;高校科研院所应结合我省产业布局,提出产业发展关键核心技术指南建议。

3.请企业于2020年10月10日前将指南建议发各市科技局、高校、科研院所等归口管理部门,由各归口管理部门对收集到的指南建议进行把关,整理汇总后,于2020年10月20日前行文报送省科技厅,电子版发联系人邮箱。

人:司大杰  联系方式:0551-62678620  电子邮箱:531365685@qq.com


安徽省科技厅

  2020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