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科学技术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649

作者:卜立进  摄影:涂新宇 宋玉飞  审核:阳国华  上传:盛军开 


大会现场

129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知明湖学术报告厅举行。安徽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蔡士祥,省科协组织部部长陈佩环,淮南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洪,党组成员、副书记徐煜,学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明生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阳国华主持。

会上,校科协筹备组成员、科研处副处长孙业国汇报了学校科协筹备工作情况。陈佩环宣读了《安徽省科协关于同意成立淮南师范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的批复》。会议审议通过了《淮南师范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章程(草案)》《淮南师范学院科协第一届委员会选举办法(草案)》《淮南师范学院科协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淮南师范学院科协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并召开了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陈明生为淮南师范学院科协第一届委员会主席,选举阳国华、王凤武、王顺昌为副主席,孙业国为秘书长。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蔡士祥在讲话中指出,淮南师范学院科协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之际成立具有重要的意义,安徽省科协大家庭又增添了一名新成员。他希望淮南师范学院科协要坚定政治方向、提升整治担当,今后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政治性;要认真履行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职责,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的职责,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的职责,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服务的职责;要切实加强学校科协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委员所在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作用,推动形成大联合大协作的工作局面。他希望在省科协的指导下和校党委的领导下,把校科协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科技工作者之家,为把淮南师范学院建设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当选的淮南师范学院科协主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明生在讲话中指出,在省科协精心指导和市科协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大会筹备组辛勤的工作,淮南师范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才得以顺利成立,同时对全体代表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今后必将努力加强科协的自身建设,按照科协章程要求,充分利用学校科技教育资源,重点围绕学术交流与合作、科学技术普及与推广、优秀科技人才培养与举荐、科学道德宣讲与教育、科技活动组织与指导等方面扎实开展工作。

会上,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做了总结讲话。他代表校党委、行政向省科协、市科协在我校筹备成立科协工作中给予的关心与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校科协第一届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期望和要求。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积极作为、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服务人才等方面扎实开展工作;二要按照科协章程办实事,谋划好“十四五”工作规划,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并就如何发挥科协的作用做了明确的指导;三要既充满信心,又要深知肩负的重大责任。不仅要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要帮助支持年轻科技人员快速成长,还要深入开展科学道德建设宣讲教育,培养学生科技创新兴趣,营造健康和谐的科研氛围,积极指导大学生参与科技实践活动,鼓励和引导学生崇尚科学,提升大学生科技素质,为推动学校的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做好应尽职责。他希望,科协全体代表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推进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学术氛围的活跃、科技人才的培养,办学水平的提高,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努力和应有的贡献。

休会期间,省市科协领导一行考察了泉山校区校园和党史教育馆。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蔡士祥讲话

校党委书记陈年红讲话

省科协组织部部长陈佩环宣读《安徽省科协关于同意成立淮南师范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的批复》

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陪同省市科协领导参观校党史教育馆

校科协主席、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明生讲话

全体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