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科研处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459


6月1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明生到科研处调研,科研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孙业国主持。

调研期间,孙业国围绕高层次项目及成果奖的申报与管理、科研成果转化、学科建设推进工作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学报编辑部负责人对学报基本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汇报;相关科室负责人做了补充说明。

陈明生在听取汇报后对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申报硕士点等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地解答。陈明生就科研处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充分肯定前期工作成效,坚定工作信心他指出,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2020年学校科研工作有了较大的进展,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安徽省重大专项、中央部委和地方委托课题、省部级科技奖励等方面均实现了新突破。二是理性分析当前形势,明确工作任务当前,新一轮申硕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与国务院学位办要求的定量指标相比,与省内外兄弟高校相比,学校部分指标还有一定差距,竞争形势日益激烈。与此同时,学校在人才队伍、平台建设、实验条件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改善,科研氛围还有待进一步浓郁,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还没有很好地确立,科研工作面临诸多新挑战。三是系统谋划下一阶段任务,细化工作举措。科研处作为学校承担学科建设和科研管理职能的重要部门,既要把眼前的日常工作做好,还要围绕硕士授权单位建设,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拿出三至五年的具体行动方案。特别地,要落实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进一步完善优化科研评价体系,最大程度激发广大科研工作者的工作积极性,为学校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注入新动能。

孙业国表示,科研处全体人员将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凝神聚力、攻坚克难,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