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科研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375



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机关党委要求,机关科研处党支部于7月8日下午在行政楼402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科研处副处长孙业国主持。
  会上,孙业国首先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随后他代表支部做了主题发言,结合会前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深刻地剖析了支部在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同时,他以普通党员的身份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介绍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收获和存在的问题,并指出今后努力的方向。

会上,支部党员逐一发言,汇报了各自在学习过程中的心得感想与收获,并且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检视,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孙业国做了总结发言,一是支部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把理论学习与开展业务工作相结合,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确保组织生活会切实取得实效;二是支部党员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理论修养,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真正做一名“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人,立足岗位、履职尽责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机关科研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进一步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的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伟大贡献,切身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在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工作中牢记初心使命,在实践中赓续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