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机关科研处开展“七一”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306


百年征途,从一叶红船到劈波斩浪的巍巍巨轮,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的熊熊炬火。中国共产党峥嵘岁月百余载,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9月13日上午,科研处全体人员在行政楼402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党课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副处长孙业国主持。

会上,孙业国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变强的百年党史。百年奋斗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跨过一道又一道的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的胜利。“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习体悟党史、新中国史,是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必然要求。重视从过往的历史经验中学习,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现实基础。结合科研处的日常工作,孙业国指出,我们要树立短期、中期、长期目标,善于总结日常工作经验,以便于更好的服务于全校学科与科研工作。

随后,孙业国就即将召开的学科科研工作会议作了介绍,并结合各科室工作职责进行了分工。他指出,针对日常工作,我们需做到有目标、有计划,不仅要切实推进本年度的重点工作,而且要对2022年度高层次项目的申报做好谋划。

会议最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不仅更加深入的了解党史,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学习百年党史,我们在回顾成绩,感到自豪的同时,更要想到未来道路的艰辛,坚定对未来的自信,应当将对党的热爱、忠诚贯彻落实到现实生活和工作之中,牢记自身使命,为学校学科科研工作高质量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