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与高新区多家企业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474

928日上午,由省市“四送一服”工作组、淮南市科技局、高新区人民政府举办的“2021年淮南市‘四送一服’专项行动高新区科技要素对接会——淮南师范学院产学研科技合作推介会”在高新区双创中心会议室召开。淮南市科技局总工程师张杰、市高新区管委会科技局局长尹训雷、淮南师范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岳德良、计算机学院院长陈磊、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道富、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黄凯峰及科研处相关人员出席会议。淮南市22家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应邀参会。会议由张杰主持。

尹训雷致辞,首先对各位与会者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高新区作为全市的行政文化科研教育中心和高新技术产业基地,也是淮南市转型发展的核心区。近年来,高新区连续引资、引入国家级高新区创新驱动淮南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两个定位,加速建设创新平台,为校企合作搭建桥梁。然后对淮南师范学院近年来的科技创新水平提升和科研成果转化工作成效表示祝贺,并坚信在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前提下,通过共同努力,高新区一定会成为校企联合、培育创新人才和科研人才的重要阵地。

会上,岳德良、刘道富、陈磊、黄凯峰分别向与会企业推介重点学科科技成果,并代表各学院与淮南大屯注浆工程有限公司、安徽盛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共计七项。 
   此次对接会是推进淮南市 “四送一服”专项行动的创新之举,是贯彻落实淮南市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淮南师范学院建设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务实之举。通过此次对接会将充分发挥淮南师范学院的资源优势,结合淮南市产业链建设需求,搭建企业与高校院所合作平台,加快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科技要素精准对接,推进科技创新协作,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