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英雄浩气万古长存——机关党委科研处党支部集体观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视频

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454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2周年华诞第八个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为缅怀先烈、牢记历史,继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108号上午,科研处党支部集体观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视频。

视频中庄严的天安门广场上,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广场中央,“祝福祖国”巨型花篮表达着对国家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花篮上“欢度国庆”的字样分外醒目。18名礼兵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之后,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登上纪念碑基座,在花篮前驻足凝视。盛放的百合、挺拔的红掌、轻盈的文心兰,寄托着对人民英雄的无尽思念和崇高敬意。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在观看仪式之后,科研处全体人员结合国庆假期的红色经历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预备党员王聪谈到:“在国庆假期中观看了电影《长津湖》,能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在武器装备落后的情况下为保卫祖国做出的巨大牺牲,更明白设立九三〇烈士纪念日的重大意义。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继承先辈遗志,立足工作岗位,扎实做好工作。”

随后,支部书记孙业国表示:一是要牢记历史,学好党史;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历史就是一部可歌可泣的抗争史,学习好、发扬好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能使我们牢记奋斗初心,永葆青春活力。二是要缅怀先烈,继承遗志;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无数革命先烈前仆后继、视死如归,目的就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应当继承先辈遗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贡献力量。三是要立足岗位,再创佳绩;平凡的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做好工作就是不平凡,我们要在缅怀先烈、庆祝国庆的氛围下凝聚力量,以更大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当中,争取更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