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喜获2021年度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837


2021年10月18日,安徽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项目立项评审结果的通知》(皖教秘〔2021〕378号),淮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方秀才教授和淮南第二中学宋婷婷老师联合主持申报的《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背景下中小学英语教师测评素养现状及提升研究》、教育学院黄芳副教授和淮南市田家庵第十八小学李莉老师联合主持申报的《基于具身认知理论的小学语文绘本阅读教学研究》以及电子工程学院张春早教授和张贤博士联合主持申报的《基于大数据的高中物理智慧课堂教学模式研究》获批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项目2021年度课题立项。

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项目旨在引导和支持高校开展科学研究,产出一批高质量成果,解决区域发展的重要难题,培育更高级别的科研项目,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较高水平的科研、教学队伍,充分发挥高校科研工作在创新人才培养中的基础性作用,增强高校自主创新能力,提高高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近年来,淮南师范学院重视加强基础教育科学研究能力的建设,邀请中小学一线教学名师来校开展学术交流,积极鼓励各学科教师开展基础教育研究,并在校级科学研究项目中设立基础教育研究专项研究项目,为教师提供研究学习平台,这些举措有力地促进了学校基础教育研究水平的提升,此次立项建设的项目是学校前期工作的阶段性成果。下一阶段,学校还将进一步发挥高校科研工作在创新人才培养中的基础性作用,调动广大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科研积极性,鼓励他们参与到基础教育课题研究和项目申报工作中,为服务淮南市基础教育教学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