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学报》刊文喜获"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全文推送

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468


近日,《淮南师范学院学报》2021年第4期“淮河文化研究”特色栏目刊出李孝纯学者的《二十四节气:农耕文明与天人合一的智慧追求——读陈广忠教授所著〈二十四节气——创立与传承〉》一文,喜获"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全文推送。该篇论文在对陈广忠先生所著《二十四节气——创立与传承》一书研读的基础上,提出科学把握二十四节气变化发展回归的规律,是顺应天时、搞好农业生产的关键,指出了农耕文化与节气变化之间的联系,进一步提升了二十四节气的研究水平和淮河文化的时代研究价值。

作为地方应用型高校学报,《淮南师范学院学报》积极探索办刊特色,聚焦学术热点。淮河文化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历史悠久,是华夏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淮河流域文化重镇的淮南,拥有许多文化名片和研究团队。我校学报特色栏目“淮河文化研究”的设置,旨在为学术界搭建淮河文化研究高端平台,拓展淮河文化研究新视野,推动淮河文化研究向纵深发展。本栏目在我校淮河文化研究的良好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与国内外淮河文化研究学者携手,与时俱进,弘扬淮河文化精髓;与时俱新,讲好淮河文化叙事;与时俱创,呈现优秀淮河文化研究成果。力争为国家“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和地方社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淮南师范学院学报》紧跟新时代国家出版精神,始终坚持创新发展思路,积极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校学报以特色栏目带动其他常设栏目共同提升的特色强刊之路,实现期刊高质量发展,从而扩大地方高校学报的学术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