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国家社科基金中国历史研究院重大历史问题研究专项2022年度重大项目招标公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249

各二级学院、部门: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会同中国历史研究院发布《国家社科基金中国历史研究院重大历史问题研究专项2022年度重大项目招标公告》,现转发给你们,请动员老师积极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标工作总的要求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和《习近平致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成立的贺信》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发挥国家社科基金示范引导作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新时代历史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推出具有重大学术创新价值和文化传承意义的创新性、标识性研究成果,推动史学研究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服务。

二、招标数量和资助强度

本批重大项目共发布21个招标项目研究方向,涵盖中国史、考古学、世界史3个学科领域。每个招标项目选题原则上只确立1项中标项目。资助强度根据研究的实际需要确定,一般为每项60-80万元。对于研究周期长、经费投入大、带有工程性质的重大选题及大型数据库建设项目,可单独编制经费预算;如获中标,将根据研究进展情况和完成质量,立项两年后,经中期检查评估合格,以滚动资助。

三、申报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遵守国家社科基金各项管理规定;在史学研究领域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科研经验,社会责任感强,学风优良;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厅局级以上(含)领导职务,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并担负科研组织指导职责;每个投标项目组的首席专家只能为一人。

2.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大研究专项项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大项目及其他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负责人,不能作为首席专家参加本次投标。申请其他国家级科研重大项目及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首席专家,同年度不能投标国家社科基金中国历史研究院重大历史问题研究专项项目。

3.首席专家只能投标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子课题负责人或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次投标的其他课题。子课题负责人须具有副高级(含)以上职称,在本批次招标中只能参与一个投标课题,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两个投标课题。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大研究专项项目及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负责人,不得作为子课题负责人参与本次投标。

四、具体事项安排

国家社科基金中国历史研究院重大历史问题研究专项重大招标项目实行网上申报和评审。具体安排如下:

1.国家社科基金中国历史研究院重大历史问题研究专项重大招标项目实行网络申报和评审。网络申报系统于6月1日开放,投标人可登陆“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https://xm.npopss-cn.gov.cn),以实名信息提交注册申请,提交注册信息后请联系科研处,待科研处审核后由系统创建账号并发送短信和邮件通知,之后即可登录系统,并按规定要求填写申报信息。

2.投标人在网上申报的同时仍需提供纸质版《投标书》(2份),电子版请发送至科研处电子政务。我校截止时间为6月10日,请按照时间节点申报,逾期不予受理。未尽事宜详见附件3。

 

联系人:王露        联系电话:15955468801

 

 

附件:国家社科基金中国历史研究院重大历史问题研究专项2022年度重大项目招标材料.zip


 

科研处

2022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