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安徽省妇联、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发布2022年度妇女理论研究重点课题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291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安徽省妇联、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发布2022年度妇女理论研究重点课题的通知》已发布,请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认真阅读项目申报工作要求并动员符合条件的人员积极申报。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

1.新时代党领导下的安徽妇女运动实践与发展研究

2.“双减”背景下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探究

3.妇女在乡村文化振兴中的作用研究

4.安徽女大学生就业创业现状、问题及对策研究

5.安徽女性科技工作者发展现状、问题及对策研究(结合具体行业领域)

6.三孩新政下城市已婚女性的生育意愿、影响因素及对策研究

7.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研究

8.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完善风险防控机制研究

9.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创新实践及对策研究

10.新形势下性别文化建设与两性和谐发展研究

二、申报条件

1.课题组负责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有三年以上从事与所申报课题内容有关的研究工作经历,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以及较高的理论素养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3.课题负责人必须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

4.研究团队综合实力突出,成员的学科结构合理。

三、资助额度及相关要求

1.每项课题资助研究经费3万元,课题立项时先期拨付50%启动经费,余款课题结题后拨付。

2.课题研究周期原则上为6个月,根据实际研究情况,可适当延长;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不少于2万字)。为切实提高研究质量,推动成果转化,课题研究成果通过省妇联或其他渠道转化为内参获省领导批示的;研究成果在国家级期刊公开发表的;研究成果获得省级及以上相关奖项的,在课题组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后,可另获1万元经费资助。

3.各学院请于2022年7月11日前报送纸质申请书3份(A4规格页面,左侧装订)至科研处,相关材料电子版(word版)发送至电子政务,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王露      联系方式:6863546

 

附件:2022年度妇女理论研究重点课题申报材料.zip


 

 

                   科研处

 2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