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程刚参加所在机关科研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236

作者:卜立进     摄影:赵胜    审核:孙业国   上传:王露 

根据《中共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2月23日上午,机关科研处党支部在行政楼314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程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全体党员参会。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孙大军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孙业国同志主持。

会前,科研处党支部围绕组织生活会主题,召开支委会研究布置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并召开了党员大会认真组织学习,扎实开展意见征求、谈心谈话和问题查摆。会上,孙业国同志代表支委会报告工作,对存在问题进行检视剖析并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程刚结合实际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党员逐一进行了问题查摆分析,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孙大军同志代表机关党委肯定了科研处党支部以抓党建促发展取得的成绩,对科研处党支部在加强支部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一定要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的政治原则和最根本的政治规矩;二是要进一步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支部组织生活要“严起来”“活起来”“强起来”。对标样板支部和星级支部建设标准,谋划支部特色和亮点,促进科研处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三是认真抓好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整改工作。

程刚同志对科研处党支部建设和班子成员明确提出六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责任,高度重视基层党支部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深度融合支部建设和部门事业发展,要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体现党支部建设的成效;二要强化服务意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不断提高服务师生的水平。三要强化学习,坚持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形成常态化学习机制,用理论武装指导实际工作。四要加强支部创新能力建设,进一步创新组织生活方式和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能和质量。五要强化顶层设计,认真谋划工作。科研处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科学谋划好学校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学报工作。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高质量的体现,关键是部门的顶层谋划和抓好工作落实,不仅要体现时代性,而且要凸显学校发展的重点工作和中心任务。六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团结,班子成员要进一步相互沟通、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相互体谅,营造风清气正、开放包容、踏踏实实、团结干事的良好氛围。

孙业国做了表态发言。会议最后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