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13浏览次数:10


各学院、部门: 

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申报公告》已经发布,请按照公告要求,认真组织好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与资助额度

研究专项主要面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思政课教师及相关研究人员、省级以上党校(行政学院)思政教学科研人员、省级以上教育研究相关机构科研人员和军队院校政治教员。重点项目每项资助35万元,一般项目每项资助20万元。

二、申报条件

课题申请人须具备下列条件

1.申请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研究导向,遵守国家社科基金有关管理规定。

2.申请重点项目需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申请一般项目需具有中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

3.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负责人不得申请研究专项,申报2023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负责人及其课题组成员不得以相同或相近选题申请研究专项,承担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的负责人不得以相同或相近选题申请研究专项。

4.凡以博士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为基础申报本次研究专项,须在《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中注明所申请项目与学位论文(出站报告)的联系和区别,申请鉴定结项时须提交学位论文(出站报告)原件。不得以已出版的内容基本相同的研究成果申请本次研究专项。

三、工作安排

本研究专项实行网络申报和评审。具体安排如下:

1.申请人在线申报的同时仍需提交纸质版材料(《申请书》和《课题论证活页》各1份,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申报材料汇总表),并确保线上线下数据内容完全一致。上述材料电子版发送至科研处王露电子政务。

2.校内截止时间:学院需对申报材料进行严格把关,务必对申报材料进行排序上报,1025日前通过系统提交相关申报材料。未尽事宜详见附件5。

 

联系人:王露         电话:6863546

 

附件: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申报材料.zip

 

              

                                                         科研处

2023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