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淮南师范学院院长程刚深入一线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1132

来源:校办公室 作者:沈周 摄影:马登攀 潘兵 沈周 王露 审核:李伟 发布:唐莹

为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近日深入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走访调研指导工作。校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程刚先后走访了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科研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听取了各部门基本情况、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下一步计划等工作汇报。程刚充分肯定了各职能部门在党建和事业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上下同心,充分认识部门工作对学校发展的重大意义,要紧紧围绕硕士点突破、智慧校园建设、产教融合创新中心项目建设等重点任务制定科学可行的工作方案,及时细化优化,积极推动后勤保障与服务、网络安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报建设等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抓细抓实学校当前重点工作,打造“高效型、学习型、廉洁型、智慧型、文化型”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重视培训学习,以先进的服务理念,真心真诚真情为广大师生服务。要进一步严于律己,坚持底线思维,严格做到不越红线、廉洁自律、干净担当。


在经济与管理学院,程刚听取了学院相关负责同志所作的工作汇报,并就教育教学、专业结构调整、学工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亲切交流。他强调,经济与管理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高度重视升学深造工程、就业质量提升工程,全方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加强制度管理,坚持激励导向,切实为广大师生谋福利。要牢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持“引育稳用”方针不动摇,进一步优化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专业结构、学缘结构,拓展高层次人才引进思路。要做好顶层设计优化,持续完善制度体系,不断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建设、社会服务、校友工作等工作。他勉励大家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履职尽责、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学校持续稳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