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院长程刚带队赴荣事达集团、合肥高新区部分高精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1549

来源:就业创业工作处 作者:洪春磊 摄影:洪春磊 审核:孙振 上传:李青 发布:唐莹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快健全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全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6月24日-25日,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率校就业创业工作处(创业学院)、科研处(产学研办公室)、电子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负责人赴荣事达双创大学、合肥高新区、合肥市现代职业教育公共实训中心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6月24日上午,程刚一行在荣事达集团双创大学梁仁春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荣事达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双创大学。座谈会上,梁仁春从企业的发展理念、人才需求、人才培养、就业创业培训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对学校培养的毕业生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提供更多岗位并走进校园招聘人才进行洽谈对接。

6月24日下午,在高新区座谈会上,合肥高新区人事劳动局副局长姚迪介绍了高新区的发展趋势及人才需求等情况,诚挚邀请校领导组团到高新区企业参观指导,为企业发展提供宝贵建议。12家企业代表先后交流发言,探讨校企联动、交流人才培养、寻求深度合作,共同培育实用型高素质人才。

程刚对参会的地方政府领导和企业家代表表示感谢,并从办学规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师资队伍、毕业生就业、美丽校园的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淮南师范学院的基本情况。通过走访调研,他指出,一定要加强“校地共建+校企合作”模式,建立良好沟通、供需合作渠道。他邀请各位企业家和人资经理与学校进行线上线下招聘对接,适时来校开展校园招聘活动。孙振就学校的校园招聘工作、大学生创业工作、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就业实习基地的建设等方面与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邀请优秀校友、优秀企业家到校举办职业生涯规划报告会。各二级学院的负责人结合学院特色对加强产学研融合、毕业生实习实践等方面的深度合作进行了交流,为就业创业工作做好铺垫工作。

6月26日上午在合肥市现代职业教育公共实训中心的座谈会上,优秀校友曹斌处长从实训中心的概况,功能的定位,及对毕业生实习实训工作方面进行了介绍,双方就下一步深入合作交换了意见。程刚指出,要加强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努力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和精准的就业信息,挖掘更多的岗位资源,把签署的产学研协议、就业实习基地协议落到实处。

此行收获满满,学校分别与合肥高新区人事劳动局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荣事达集团双创大学、安徽友能人力资源管理公司签署了校地、校企合作协议。与合肥市现代职业教育公共实训中心签署了就业实习实训基地共建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