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硕士立项单位建设线上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2-31浏览次数:1525

作者:卜立进  审核:孙业国   上传:王露   发布:唐莹

12月30日上午,学校召开本年度第三次硕士立项单位建设线上推进会。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授权点申报工作领导小组暨工作专班全体成员,相关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主持。

会上,人事处、财务处、发展规划处、科研处、教务处负责人对照申硕单位的“四个核心指标”和“十四个基础指标”依次汇报了第二次推进会以来各自牵头工作取得的成效,重点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案和路线图。教育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负责人分别对标对表全面分析各学位点在专业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培养环境与条件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左小云在听取汇报后指出,一是要积极发挥校院两级联动机制作用,进一步研究、吃透“基本条件”指标体系中内在关联性。二是在高层次人才引进方面,要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各二级学院要积极主动作为,走出去,抢机遇,“点对点”招人才。三是在高层次教研成果方面,要充分发挥学校现有的资源,深入挖掘,积极谋划、申报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校党委书记陈年红肯定各部门、各单位第二次推进会以来取得成绩的同时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紧紧围绕指标内涵,科学精准分析,要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基础条件的达标上不能有短板。要按照“缺项补足、弱项补强”的要求,明确责任分工,量化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在摸排不足的基础上精准发力。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提振信心。职能部门和相关二级学院要从学校发展历史经验中汲取信心和力量,坚定申硕工作的信心与决心。三是要大胆创新,锐意改革,凝练方向。要聚焦申硕工作核心指标,在高层次人才“引培留”、高层次成果的产出、经费等方面要打破传统思维,创新思维,大胆改革,力争取得新突破,展现自家优势。

程刚强调,各职能部门和相关二级学院要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同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握住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对标对表,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汇聚学科团队,搭建学科平台,申报科研项目,提升学科实力,务必要实事求是找问题,扎扎实实定目标,持续稳定出结果。二是要有忧患意识、紧迫感和危机感。要充分认识申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找准学位点的定位和特色,进一步优化组织架构,明确责任分工,一着不让抓推进,一项一项抓落实。校领导、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层层抓落实,要通过此次推进会,对学位授权单位和授权点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对建设责任进行再强化。三是要主动担当作为,多方联动,聚集资源。申硕工作是学校的大事,全校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好用足资源和政策,一体化推进,奋力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