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获批安徽省教育厅立项建设高峰培育学科

发布时间:2023-02-19浏览次数:1641

作者:卜立进 审核:孙业国 上传:王露 发布:唐莹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立项建设高峰培育学科的通知》(皖教秘科〔2023〕13号)公布,淮南师范学院程刚教授主持申报的教育学、魏亦军教授主持申报的材料与化工、颜守保教授主持申报的生物工程三个学科均获安徽省教育厅高峰培育学科立项建设,标志着学校学科建设成效显著。

近年来,学校牢固树立学科建设龙头地位,不断强化学科内涵建设,坚持分类、分层发展战略,构建了良好的学科生态体系。自省教育厅发布申报通知起,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成立了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召开了申报动员会及推进会,研究文件精神,落实申报任务,加强申报指导。本次安徽省“高峰培育学科”的申报成功,说明学校教育学、材料与化工、生物工程在学科基础、人才队伍建设、高水平成果产出、人才培养等方面拥有了较强竞争优势。下一步,学校将以高峰培育学科建设为契机,结合硕士研究生培养省级立项建设单位工作,统筹整体建设和学科建设,加强组织保障,成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建立工作机制,从人才培养、创新水平和科学价值、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解决企业关键技术问题等各个方面全面对标,聚焦学科特色与优势,加强校企合作,按照“一科一策”的要求,研究制定学科建设具体实施方案,并组织专家对建设方案进行论证,确保建设方案科学规范,符合学校发展实际,切实把立项建设的高峰培育学科建出水平、建出成效。同时,注重发挥优势学科的示范引领作用,举全校之力,整合资源,全面推进校级一流学科建设,推动学校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