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硕士立项单位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12浏览次数:1404

作者卜立进 摄影:涂新宇 审核:孙业国 上传:王露 发布:唐莹

3月10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14会议室召开硕士立项单位建设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阮爱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出席会议,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授权点申报工作领导小组暨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程刚主持。

会上,程刚传达了省教育厅申硕工作的新要求;教育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生物工程学院负责人分别对标对表全面分析各学位点在专业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培养环境与条件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科研处、财务处、教务处负责人对照申硕单位的“四个核心指标”和“十四个基础指标”汇报了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方案。

阮爱民指出,决胜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是发展的重中之重,他肯定了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在申硕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同时他要求:一要坚定信心,正视差距。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坚定申硕工作的信心与决心,同时要对标对表正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二要理顺机制,形成合力。要树立学校主导,二级学院主战的思想,学校层面要进一步对照指标,把握重点工作和时间节点,持续完善顶层设计,创新激励机制,二级学院要主动作为,进一步整合资源和力量,突出特色和亮点。三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补缺补差。要在既往申硕工作的基础上,重整行装再出发,实现在新一轮申硕工作中争取各项指标实现全面达标提质。四要行胜于言,真抓实干。全校上下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申硕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学校各个方面的工作做支撑,全校上下都务必要在凝聚共识的基础上,从严抓好任务落实,切实把申硕工作作为首要任务压紧压实,全力以赴投入到“申硕”攻坚战中,确保决战决胜。

程刚强调,各职能部门和相关二级学院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同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当前形势,进一步提高忧患意识,要有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全校上下要不断增强主动性、自觉性、竞争性和创新性。二要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充分树立合作共赢的思想,用好用足政策和资源,形成合力,彰显特色。三要自信自强,各方协调发展,切实做到全员动员、全方位动手,全力以赴为打赢申硕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