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379

来源:科研处 作者:王露 摄影:王祎 审核:孙业国 上传:王露 发布:唐莹

为强化有组织科研、引领高质量发展,12月28下午,学校在文科楼102会议室召开科研工作会议。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及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程刚主持。

会上,科研处处长孙业国汇报了学校2023年科研工作取得的成效,通报了学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推进情况,部署了2023年度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2024年度高层次项目申报工作,并结合“5531”实施计划解读了下一年度科研重点工作。各学院院长就学院科研工作,尤其是高层次项目申报工作推进情况及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交流。

程刚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校2023年度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各学院科研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就下一步科研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要高度重视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高层次项目申报推进工作,授权点牵头单位和骨干成员要发挥头雁效应,定期召开推进会,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二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好思想引导。职能部门做好顶层设计,完善科研工作量的考核及结果的运用,充分调动教师科研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良好的科研生态氛围。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二级学院积极落实学校“5531”计划,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力争学校标志性科研成果不断取得新突破。

本次会议全面梳理了学校2023年度的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今后的科研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布局,为推动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