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工作研究中心:矢志服务弱势群体,助力地方社会治理

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1341

淮南师范学院社会工作研究中心秉承“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办学定位,依托“社会工作”校级一流应用型示范专业,以淮南市旭日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为平台,面向社会弱势群体提供专业服务,获得社会各界高度认可。先后承接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的系列政府部门服务项目,将失独老人、留守儿童、流动儿童为我校师生重点服务对象,且已经取得诸多成功经验,同时辐射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等群体,并连续承担省市精准扶贫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助力社会治理相关工作。


大量的实务服务基础上,我校社会服务荣获诸多业界的肯定。2014年,《中国社会报》以“社会工作服务的安徽样本”为题报道我校失独老人相关服务;2015年安徽省文明办授予我校开展的“失独老年家庭社工关爱志愿服务项目”为“十佳江淮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典型”;2016年我校“失独老年家庭社工关怀服务项目”荣获全国第四届“林护杰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奖”;失独老人服务成效显著,我校2016年荣获“中国计划生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受安徽省民政厅委托牵头起草的《失独老人社会工作服务指南》获得通过,并已正式颁布实施,被誉为“全国首个失独老人社工服务地方性标准”。2018年,基于诸多社会工作实务服务成效,我校被遴选为“安徽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