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园艺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443

一、简介

     2015年,园林园艺研究所获批校级科研机构,目前有5个实验室,1个近2000m2日光温室(在计划中),现有仪器设备总值100多万,具有植物组培无菌操作系统、温室温湿度检测系统、多媒体投影仪、紫外分光光度计、便携式光合速率测定仪、水势仪、叶面积测定仪等,为园林、园林(对口)、生科、生工专业承担了部分课程的实验实践教学、实习实训教学、毕业论文(设计)、大学生课外科技实践活动等教学任务。二、研究方向

研究所主要工作方向:以园林苗木快速繁殖及病虫害防治技术研究为基础,推动经济作物无性繁殖及脱毒处理技术的完善,优化园林景观设计及规划方案,为地方需求单位设计美观、价廉的结构图。

三、学术队伍

研究所设所长、副所长、秘书各1名,成员共14名,高级职称5人,中级职称9人,博士5人,硕士12人。双能教师占75%。详情见附件1。

四、科学研究

获批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安徽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1项、校级科研项目4项。完成安徽省林业有害生物普查政府购买服务项目1项 ,在此基础上编写了植物保护及病虫害防治教材,丰富了实验教学内容。园林等专业学生获批省级创新创业项目1项,校级“支持百名优秀学生课外科技实践创新活动基金”项目5项。

五、服务社会与人才培养

    为淮南市和蚌埠市美国白蛾飞防防控出具第三方评价报告;为淮南市地理标志产品“潘集酥瓜”抗重茬研究提供试验方案;完成安徽省林业有害生物普查政府购买服务项目1项 ;成功举办了三届“园林周”活动。此外,研究所成员指导学生参加了多项专业技能竞赛,获得第七届安徽省花卉博览会插花比赛一、二等奖各1项,三等奖2项;第八届全国普通高校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大赛一等奖1项;第二届安徽省互联网+大赛二等奖1项 ;连续四届安徽省生物标本制作大赛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6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