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院长李琳琦调研学校科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1437



1114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院长李琳琦到科技处调研学校科研工作。副院长陈明生、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参加。科技处全体成员参加了调研交流。

科技处处长阳国华汇报了近年来学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项目申报等方面的主要工作。

李琳琦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在科研领军人才建设、团队组建、特色凝练、高级别课题申报、成果产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李琳琦强调,科研是学校履行职能的需要,是师资队伍建设的需要,是学校学科专业建设、是建设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需要,科研工作与教学工作要“双轮驱动”、相互促进,这方面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

李琳琦指出,目前学校科研工作与硕士点授权单位建设、与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不小的差距,其中主要原因在于:一是对科研重要性、重要地位认识不到位;二是缺乏系统性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三是科研考核和激励机制不健全不完善。

针对今后的科研工作,李琳琦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教学与科研工作“双轮驱动”、协同发展;二是要完善和优化科研考核激励机制,激发教师从事科研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对科研工作的支持力度,培育特色和优势研究领域和研究方向,打造特色品牌。职能部门要扎实、分步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各项科研指标逐步改善、取得突破。

会上,陈明生结合调研情况,就进一步做好科研工作进行了强调。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识到科研工作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引领作用;进一步统一思想、开阔视野;进一步灵活机制,广泛调动广大教师从事科研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挖掘优势和特色,积极推动学校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