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开发科研助理岗位专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11浏览次数:910

作者:刘义红 审核:阳国华 上传:刘义红

710日,学校在行政楼410会议室召开了落实科研助理岗位吸纳毕业生就业专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明生主持。科研处、人事处、财务处、就业创业工作处、相关二级学院行政负责人,国家基金项目、省重大专项项目、省重点研发项目、省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科研处处长阳国华领学了安徽省科学技术厅、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财政厅《关于转发科技部等六部门鼓励科研项目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通知》文件精神,逐项解答了《科技部等六部门关于鼓励科研项目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通知》中七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介绍了省内外同类高校的相关情况。会议进一步明确科研助理岗位性质和薪酬标准的相关管理要求,与会人员就科研助理岗位招聘和管理进行了讨论。

就做好科研助理岗位管理工作,陈明生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发科研助理岗位的重要意义。开发科研助理岗位是促进大学生充分就业、培养学术梯队的重要举措,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专题研究落实推进方案,各二级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国家基金项目、省重大专项项目、省重点研发项目、省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精心组织、重点发动、务求实效,把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到实处。二要优化制度设计,稳步推进科研助理政策的落实落细落地。要围绕经费预算、工资福利、社会保险、招聘使用、发展通道等进行一揽子设计,出台管理办法,构建落实国家政策的长效机制。三要加强统筹协调,及时发现研究解决落实过程的相关问题。科研、人事、财务、就业等部门应密切配合,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对科研助理岗位实施过程的重点环节和意见建议进行分析研究,及时发现问题并妥善解决,确保科研助理岗位开发、使用顺利,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