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2022年度学术专著出版资助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624

各二级学院、部门:

为提高学校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繁荣学术研究,鼓励教师多出高层次、高水平的学术专著,根据《淮南师范学院学术专著出版资助管理办法》(见附件1)的有关规定,我校教师2022年度学术专著出版资助申请受理工作已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条件

1、申请人必须是我校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者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者博士学位的人员,申报时必须由两名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推荐,并写出书面推荐意见。

2、申请内容必须实事求是,著作内容不得涉及国家法律、法规禁止的领域或内容。

3、必须具有正规出版社的出版计划或出版合同。选定的出版社应是我校规定的导向出版社。

二、申请程序

1、申请者必须如实填写《淮南师范学院学术专著资助出版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

2、申请者所在学院应对申请书进行审核,保证申请书的各项内容实事求是。

3、各学院要通过其学术委员会对申报的学术专著进行认真的初评,并出具评审意见,按学术水平排出顺序,确保申报质量。

4、申请者提供的申报材料包括申请书、书稿和出版社出版合同原件、复印件各一份。

5、学校主管部门在规定时间内受理由各学院统一上报的申请材料。

三、相关说明

1、学术专著出版资助分为重点资助和一般资助两个层次。重点资助按照该著作出版合同确定的出版费用的90%进行资助,一般资助按照该著作出版合同确定的出版费用的70%进行资助。每部著作最高资助额度原则上不超过5万元

2、学术专著出版时,必须在醒目位置(封面、扉页或封底)上标注“淮南师范学院学术专著出版基金资助”字样。

3、学术专著资助项目出版物的著作权归淮南师范学院和作者共同所有。

各学院请于5月30日前将申请书、书稿和出版社出版合同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集中报送至科研处,相关材料的电子版发至科研处电子政务,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刘磊     王露        联系电话:6863546

 

 

附件:2022年度申请学术专著出版资助相关材料.zip

 

科研处

2022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