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支持百名优秀学生课外科技实践创新活动基金” 2022年度项目申报和2021年度项目结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793

各二级学院:

为做好我校2022年度“支持百名优秀学生课外科技实践创新活动基金项目”(以下简称“学生创新基金项目”)申报和2021年度项目结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

以下所提附件均在2022年度学生创新基金项目申报材料文件夹。

(一)基金资助类别及成果形式

1. 人文社会科学类项目。成果形式为15000字以内的调查研究报告或8000字以内的学术论文;选题请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自由选题。(申请书见附件1)

2. 自然科学类项目。成果形式为8000字以内的学术论文或研究报告;选题请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自由选题。(申请书见附件2)

(二)申请条件及要求

1.凡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均可申请资助,项目主持人原则上以大学二、三年级本科生为主。鼓励跨院系合作申请。参加者应品学兼优,学有余力,具有一定科技实践经验与基础,创新意识强、独立工作能力强者优先。

2.项目论证与研究必须在指导教师指导下开展,每位指导教师最多指导2项学生项目。

3.以项目组的形式申请。每个项目须有2个以上的参与者,每人只能主持申请1个项目,作为项目参加者不能超过2项(即主持、参与各1项或参与2项)。已经承担过学校学生创新基金项目的不能作为主持人申请。

4.请各项目组切实凝炼申报项目和进行项目论证,不得以已立项的各类国家级、省级校级创新项目重复申报。申请学生创新基金项目的申请人不得以相同或相近内容申请大学生科技创意大赛项目。

5.项目研究期限不超过1年。

(三)指标分配及资助额度

1.本次学生创新基金项目按照各二级院年级学生总数比例实行限额申请,具体分配指标见附件3。

2.2022年度学生创新基金项目计划立项资助200项。人文社会科学类项目每项资助700元,自然科学类项目每项资助1000元。

(四)评审要求

1.请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工作,积极动员和组织学生申报,并按推荐立项限额进行评审推荐。

2.各二级学院成立由3人组成的专家组,结合申报条件和要求,对学生申请的项目进行评审,确定拟推荐立项项目清单。建议立项率不超过50%。

3.项目申请以二级学院为单位集中办理;未能完成申报和评审任务的单位,当年度项目不予受理,其指标调剂到其他超额单位。

(五)申请材料

1.《推荐立项项目一览表》(附件4);

2. 推荐立项项目的《项目申请书》(附件1、2);

3. 推荐立项项目的《项目简表》(附件5);

4. 评审专家组成员名单(附件6);

附件1、2、4需打印、签章,一式一份,并同时报送电子文档;附件5和附件6无需打印,只报送电子文档;

请各二级学院于6 16日下午5:00之前将申请材料报送科研处,电子材料通过电子政务平台发送,逾期不再受理。

二、项目结项

以下所提附件均在2021年度学生创新基金项目结项材料文件夹。

2021年度学生创新基金项目(附件1)已到结项期限,结项工作由项目所在学院组织实施,结项要求依据《淮南师范学院支持百名优秀学生课外科技实践创新活动基金项目管理办法》(附件4)执行。自然科学类项目,成果形式为专利、软件著作权等实践成果或8000字以内的学术论文、研究报告;人文社会科学类项目,成果形式为15000字以内的调查研究报告或8000字以内的学术论文。

各二级学院对本学院结项项目进行评审,评定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四个层次。结项材料严禁弄虚作假,项目产出成果与项目直接相关的已授权专利,或是已发表的论文,或已获奖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成果,验收结果可直接认定为“优秀”,未提交结项报告和相关结项成果的按“不合格”处理。“优秀”、“良好”层次比例合计不超过本单位所结项的30%。

本次结项工作所含材料仅收电子版。其中,结项报告(附件3)需指导老师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结项报告和支撑材料需最终汇总生成一个PDF文件,命名规则为:“项目号+项目名称+主持人姓名”;各二级学院汇总结项PDF文件和淮南师范学院2021年度“支持百名优秀学生课外科技实践创新活动基金”项目结项一览表》(附件2)。请认真核对附件2中的项目主持人中国农业银行卡号信息,并确保持卡人姓名与主持人姓名一致,否则,项目资助经费无法打入。

请各二级学院于67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结项材料、《淮南师范学院2021年度“支持百名优秀学生课外科技实践创新活动基金”项目结项一览表》电子版打包发送至科研处王露老师的电子政务,并报送结项一览表纸质版一份院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

 

联系人:刘             联系电话:6863546

 

附件:学生创新基金项目申报及结项材料.zip

科研处

2022531